退坑咯,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文字就太好了

[五悠]只有五条悟看不见虎杖悠仁的世界

*五悠,141虎&185出场

*小脑洞,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为了激励自己就发出来了

*ooc是肯定有的,文笔稀烂,写的不好请见谅

*01  大概还会写




五条悟觉得最近有什么不对劲。


房间里的东西摆放位置会有些许的变化、半夜踢开的被子在第二天清晨会回到自己身上、没吃完的薯片会被好好地封口、随手丢在洗衣机旁边的衣服也会好好地呆在洗衣篮里。


——是那种以为自己没被注意到的小动作,六眼虽然发现了这些小动作,但是除了结果以外他没察觉到任何关于起始和过程的残留。


起初五条悟还会和夏油杰讨论自己身边是不是有田螺姑娘,或者是痴汉什么的。但是在一次装睡的熬夜过后,他发现他什么没发现。


不会吧,还有他五条悟看不出来的东西吗?不对劲。六眼咬着棒棒糖,对着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说道。


“我就不信我找不出来你,田螺姑娘。”


在他说完这句话后“田螺姑娘”像是害怕被发现一样沉寂了好几天,但是又像安心下来了一样出现在他生活中的各个地方。


“杰,你说奇不奇怪,没有咒力的残秽、六眼也发现不了痕迹,但是我知道我身边就是有个人,虽然没有做太多干扰我的事,还挺知道分寸的。”五条悟做了个鬼脸,“不知道我洗澡的时候有没有被偷窥。”


“安心,悟。”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不止一次听到五条悟说起这个话题,夏油杰摇摇头:“至少可以得出这个‘田螺姑娘’对你没有恶意不是吗?或者我和硝子可以去看看。”


于是五条悟把夏油杰拉进他房间,给夏油杰指指点点地看房间里“田螺姑娘”的杰作——整理地干干净净的房间,还有餐桌上新鲜的布丁。


“杰?”五条悟看着友人发愣的表情,伸手晃了晃。


夏油杰回过神,指着被风吹起的窗帘说:“悟,你看不见吗?”


看见什么?五条悟走到窗边,摘下墨镜仔细地观察,结论是只能看到金属窗框。


“什么都没有。”


“但是哦。”夏油杰说,“我看得见,悟你旁边站着另一个人。”


夏油杰的视线里,在五条悟身旁,一位粉发少年正对着他挥手。


后续是五条悟和夏油杰把家入硝子也抓过来,得出的结论就是只有五条悟看不到这位“田螺姑娘”。


无敌的六眼第一次败下阵来,气鼓鼓地坐在餐桌旁吃着“田螺姑娘”给他做的布丁:“杰,给我描述一下,我要知道一直在我身边的‘田螺姑娘’长什么样子。还有,为什么缠着我!”


夏油杰露出抱歉的神色,看向对面在五条悟看来是空无一人的座椅:“是粉色的短发,嘴角和鼻梁有疤…抱歉”他顿了顿,“穿着黑色的兜帽衫,还有,是个男孩子。悟不能再叫田螺姑娘了。”


男人?五条悟捏着勺子说:“不能叫就不能叫吧,总得让我知道叫什么名字吧?”


“虎杖悠仁,他说他叫虎杖悠仁,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你的房间,而且他无法离开,像是被禁锢在这里。”夏油杰说,“还有,悟,他叫你‘老师'。”


哈?五条悟盯着座椅上的空气,一股无名火席卷他的心脏,明明只是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子,还擅自打扰他的生活,擅自叫他“老师”,明明只有五条悟看不到这个虎杖悠仁,明明他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就是莫名地不爽。


“不要擅自把我当替代品。”他说。


夏油杰看着两个沉默的人,粉色头发的少年对低声说了句抱歉。但是五条悟看不到也听不到,只能由他转达。


“那虎杖同…虎杖这个事我去找夜蛾老师看看能不能解决,毕竟不能让他一直呆在这个房间里。”夏油杰看着还在生气的五条悟,“悟和虎杖同学应该在解决之前还要相处一段时间,悟听不到你说话也看不到你,对了,这个给你虎杖,你们就用这个来交流吧。”


夏油杰想把笔记本和笔递给虎杖悠仁,却发现笔记本从粉发少年的手心穿过,落在桌面上。


是无法碰到实物吗?夏油杰想,但是看了眼厨房内明显使用过的厨具,也不像是无法触碰的样子。


“抱歉,夏油先生。”粉发少年从桌上拿起笔记本,“我好像无法和你们同时接触同样东西,不过还是谢谢你,夏油先生。”


虎杖悠仁朝他笑,夏油杰想,悟看不到真是可惜了。


『五条先生,之前无法和你说明情况真的很抱歉!我叫虎杖悠仁,喜欢的类型是詹尼佛劳伦斯,请多指教!』


真是的,擅自就请多指教了。五条悟想。


“不要叫我五条先生,也不要叫我老师。”他指着已经吃干净的布丁,“下次再给我做。”


夏油杰看到粉发少年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在笔记本上写了大大的几个字:


『好的,五条前辈!』


-


“老师怎么说?”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看着五条悟和虎杖悠仁,来的路上刚好碰到夜蛾正道,知道他们刚刚聊完。不过看这两人的表情都不是很好。


“没什么办法。”五条悟指着旁边的空气,“这家伙不是咒灵也没办法祓除,看不到咒力痕迹,六眼也没办法看到的存在就更不知道怎么解决了。”


“应该说是只有六眼看不到的存在吧。”夏油杰笑道,“虎杖同学也出不去这个房间,应该是有某种束缚吧?”


『抱歉这个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虎杖悠仁写到,『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出现在五条前辈的房间里了。』


“对了之前就想问了,虎杖同学为什么会叫悟老师呢?”


果然很感兴趣呢悟,听到夏油杰的问句五条悟放松的背立刻直挺起来,还要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偷偷把耳朵伸过来。


『因为…我是五条老师的学生。』


“那虎杖你就是从未来过来的人吗?会不会是那种可以穿越时空的术式啊”家入硝子和夏油杰对虎杖悠仁的存在很感兴趣,“真没想到悟未来会做老师啊。”


五条悟也一脸不是很能想象自己做老师的表情。


“那虎杖你还记得来这里之前在做什么吗?”


夏油杰话音未落,虎杖悠仁的表情瞬间变得僵硬,他的身体开始颤抖,手上的笔记本跌落在地。这种奇怪的反应让两个人面色凝重的看着虎杖悠仁,夏油杰和家入硝子想去搀扶捂着胸口痛苦地快要摔倒的虎杖悠仁,但是伸出去的手却从虎杖悠仁的身体里穿过,无法触碰。


五条悟看到友人们的反应,眉头一皱,但他看不到虎杖悠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去问两个友人:“杰,硝子,发生了什么?出了什么事?”


“不知道,在杰说完之后虎杖就一直摸着胸口,很痛苦的样子,但是我们碰不到他。”家入硝子说,即使她会反转术式,但是只要触碰不到,就毫无办法,他们只能看着虎杖悠仁独自痛苦。


而一旁的五条悟,看不到他痛苦的样子,也听不到他痛苦的呻吟,只能盯着未来的学生存在的空气,什么也做不了。


“虎杖悠仁!”五条悟忽然开口,“不管你之前在做什么、准备做什么,五条悟在这里,就在你的眼前,我可是最强的。”


五条悟是最强的,未来的学生当然可以依靠现在的老师。


蜷缩成一团的虎杖悠仁停了下来,视线停留在还带着墨镜年轻的五条悟身上,他有多久没有看到五条老师了呢。这么想着,虎杖悠仁颤抖着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四个字:


『好的,老师』


原谅你叫我老师了,五条悟想。


为什么我看不到你呢?六眼也无法看到的存在,到底是什么原因,他不想被虎杖悠仁排除在外,凭什么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他的样子,就五条悟无法看到。


就像是世界不允许五条悟与虎杖悠仁见面那样。


一点也不公平。


tbc...?

评论(4)
热度(2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子幸运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