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坑咯,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文字就太好了

[五悠]只有五条悟看不见虎杖悠仁的世界02

*五悠,141虎与285双向暗恋但没有表白,看不到285全是185

*小脑洞,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

*ooc是肯定有的,文笔稀烂,写的不好请见谅

*爱是可以突破时间与空间的存在





虎杖悠仁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寻找回去的办法,但是毫无收获,他甚至无法离开五条悟的房间,也无法感受到宿傩的存在。


但是绝不能这样放弃,虎杖悠仁抚上胸口存在于未来但不存在过去的伤口,前几天的痛苦仿佛不存在,但是断刀捅进身体的触感仿佛还留在他的体内,像碳酸饮料的气泡一样不断上浮,噼里啪啦地游走在他的血液里。


——他还不能死在那里。


虎杖悠仁有种预感,自己回去的方法就在身旁这位房间的主人身上。


他看向坐在身旁的五条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开始坐在一起看电影,面前还放着可乐和薯片。比记忆中年轻的男人还没有戴上黑色的眼罩,墨镜后的苍天之瞳让他的思绪回到在地下室的日子。


五条老师是五条前辈,五条前辈却不是他的五条老师。虎杖悠仁知道自己透过眼前的人思念另一个人不公平,但他也会想自己这种狼狈的样子不会出现在老师面前真是太好了。


“总觉得你在想很失礼的事。”五条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他虽然看不到也听不到虎杖悠仁,但是知道自己身边还有另一个人之后,莫名地可以察觉到一丝属于另一个人的情绪。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拽着虎杖悠仁看电影,或许是因为虎杖悠仁给他说他和他的“五条老师”因为某些事情在地下室一起看过一段时间的电影。(虽然虎杖悠仁说大部分的时间是他一个人在看。)


虽然“某些事情”被糊弄过去了,带着微妙的“不能输给未来的自己”的胜负欲,五条悟便把虎杖悠仁拽来坐在一起看电影。


『没有,能和前辈一起看电影我很开心。』


“诶——才不是吧,我就是有感觉到你根本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五条悟摊手,“我还不是怕某个人在房间里像等待的小狗一样可怜才叫来一起看电影,结果某人根本就是嘴上答应。顺便最后这个女主角死了哦。”


『抱歉前辈。』


『我只是在想,我该怎么做才能回去。』


五条悟没有管还在播放却已经没有人注意的电影,靠上沙发靠背:“有不得不做的事?”


『有必须做到的事。』


“真是的,既然做了老师,未来的我到底在做什么?竟然让学生做到这种地步。”五条悟想着之前夏油杰和家入硝子说的,虎杖悠仁不对劲,不是立场阵营的不对劲,而是他看自己的眼神——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看向老师的眼神。


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既然虎杖悠仁不想说,那他还是会对自己的学生一点点小特权。因为夏油杰对他说,“悠仁很痛苦的样子。”


短短几天,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对虎杖悠仁的称呼已经由“虎杖”变成了“悠仁”,他们都很喜欢这个体贴人高情商的少年。或许是因为第一天虎杖悠仁痛苦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按照两人的说法,虎杖悠仁就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狗,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你,却一直在和你说没关系。


然而这一切,五条悟都没办法亲自看到,他所了解的一切都是由他人转述。


毕竟是暂时的同居人,还是未来自己的学生,想要了解一下不可以吗?他很不爽自己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虎杖悠仁相关事情的人。


“和我说说你的事情。”五条悟控制自己的语气不要太在意,维持在一个轻飘飘的范围,“毕竟你是我未来的学生吧?提前了解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虎杖悠仁的心跳得很快,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五条悟,毕竟虽然来了一个月,但是不能出房间的他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五条悟单独说话。


『好的,前辈!我的名字是虎杖悠仁!今年15岁,出生地是宫城!喜欢看电视卡拉OK…』


“谁问你这个啊!虽然也可以——”五条悟从空气的手中抢过笔记本,“但是你知道我想问什么吧?!”


虎杖悠仁当然知道五条悟想问什么,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无法透露未来的任何事情。


『提前告诉前辈的话对于过去的我就太不公平了。』虎杖悠仁写到,『不过我很怕寂寞,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


什么在簇拥下死去,五条悟忽然很想看虎杖悠仁现在的表情,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什么怕寂寞,有'我'不够吗?”


诶?


虎杖悠仁愣住,随即反应过来五条悟是什么意思,他觉得自己的脸很烫,不止一次庆幸五条悟看不见自己。只要一看,就完全明白怎么回事了吧。


『不不是前辈你想得那样!』


“我想得哪样?”五条悟露出一副恶劣的笑容,“我说的当然是师生,悠仁,你想的不是吗?”


五条前辈真是——虎杖悠仁深呼吸,他确实是喜欢五条老师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在意五条老师的一切。在意五条悟的眼、他的发、他的手指、他喜欢的食物、喜欢的因为、喜欢的电影……


“你喜欢'我'吗?”五条悟忽然问。


这么问太犯规了啊,五条前辈。虎杖悠仁红着脸,却老老实实的点头:“我很喜欢老师,是想作为老师恋人的喜欢。”他也知道五条悟听不到自己的告白,于是放心地把带着爱意的话语隔着时空送到了五条悟的身边。


『第一句告白当然是要说给喜欢的人听啊前辈( '▿ ' )』他这么写着,等老师回来,再好好的面对老师说一次吧。


虎杖悠仁的眼映出五条悟的脸,眼前的人反应与他想的完全不一样。冷白色调的发下是泛着红的耳朵,五条悟伸出手,握住了虎杖悠仁的手腕。


被握住了?!


不是说前辈他看不到碰不到我的吗?!虎杖悠仁很慌,心跳的飞快,那岂不是刚刚他说的话五条悟全听到了?!


“怎怎怎么回事——”混乱的单词组成话语,“前辈你能看到我了吗?!”


可惜能够触碰到的时间非常短,在二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皮肤之间的接触被隔上了世界。


“看来只是暂时的啊。”五条悟看着空荡荡的手心,前几秒他还握着另一个人的手腕——在虎杖悠仁说出包含爱意的话语时,六眼第一次捕捉到来自未来的樱色。


短暂的时间却也足够六眼观察虎杖悠仁,樱色的发,眼睛是琥珀色吗?脸上的两处伤疤让他非常的不爽,但是红着脸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样子也太傻了,虽然有点可爱…也只有一点可爱。


完全就是受伤的小狗。五条悟想,未来的他到底在做什么。


好不爽啊——


真是,让人不爽啊,不管是虎杖悠仁还是虎杖悠仁的告白还是那个不知道去哪里了的未来的自己,真是不爽。


-


『所以是因为…因为我那句、那句话,让前辈可以暂时的看到我吗?』


“是哦。”五条悟甩着墨镜,用漂亮的脸蛋袭击虎杖悠仁,“所以悠仁回去的方法可能是不停地向我告白呢!”


不停地告白什么的…!虎杖悠仁摇摇头,怎么可能会是这种方法…


“要试试吗?出去。”五条悟指着房门,“既然那瞬间我可以看到你,那么就代表着那时假定存在的束缚被突破了,或许你可以从这个房间出去也不一定?”


『好的!那就试一试吧!』虽然很害羞,但是想要回去的想法占了上风。


“就这么相信我吗?我是胡说的也说不定?”


『因为是五条前辈,所以我相信你。』


看着虎杖悠仁毫不犹豫的回答,五条悟升起了想要恶作剧的心:“要一直说喜欢我哦,毕竟刚刚是因为悠仁的告白才让我能看见嘛。”


『可以。』


苍天之瞳又一次地突破世界的屏障捕捉到樱发少年,红着脸但是坚定地握住门把手,推开房间大门踏了出去。


“因为喜欢老师这件事是真实的,所以不管让我说几次都可以。”


“我喜欢老师。”


心脏处这种酸酸的感觉是什么呢?像是搅动着冰冻的酸奶,黏黏糊糊,又像是吃到怪味糖一样,让人咂舌过后的酸楚是令人甜蜜的味道。


稍微有点嫉妒未来的我……只有一点点点。


tbc

评论(3)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子幸运e | Powered by LOFTER